胡杨林

2

 (越苏衍生 九门烽火张启山*周霆琛/佛堔/郭琛 半民国架空)

眼看着周霆琛身着一身正式西装,穿着西装裤的长腿,不紧不慢的迈着步子,优雅从容地从自己面前走过。

周霆琛性子清冷,喜静,除了对自己的亲爹亲姐多点笑容,其他人哪怕是有血缘的也难讨到他一个笑脸,名副其实的冷美人,妥妥的高岭之花。齐八爷心中腹诽,这盆菜太辣人了,估计也就我们家佛爷能接的住。

腹诽归腹诽,这周霆琛行事为人一向低调,除了正常的交际和上下班,他一般很少出现在众人面前。今天难得见到这位爷,自己和佛爷也算熟稔,应该能在这周爷面前讨到几分交情吧。忙满脸堆笑想来个热情的招呼。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原本站在路边摊子旁的二十岁出头男青年一把上前抱住周霆琛。

“霆琛,我回来了。”语气说不出的温柔。

周霆琛手上的医药箱瞬间落地,这可是周爷一向视若珍宝的“百宝箱”“彭”的一声躺在了地上。

“我的乖乖唉,这是哪家吃了熊心豹子胆的毛小子,也不怕被佛爷他们给办了?”在场的齐八爷已经懵惊得合不拢嘴。

周霆琛回过神来,抬起郭啸天的脸,怔怔的看着,愣了好一会,“小天真的是你吗?”语气说不出的惊喜。

冷峻的脸上浮现出点点笑意。

一旁围观的齐铁嘴懵得眼镜都掉了,“这,这……还是那个喜怒不形于色的周医生吗?!出大事啦!”

长沙城布防官邸,张府。

晚饭时间,长沙城的军政一把手张启山张大佛爷今日准时准点地出现在餐桌前。

这段时间长沙城内比较太平,国外欧洲诸国正在打仗,国民抓住了这千载难逢的机遇,正在大力发展经济,恢复民生。现在国内各方势力陷入一种诡异的战略相持阶段,各地军阀心照不宣地宣布进行“冷战”。

长沙城也得以喘息,各行各业各司其职,百姓们也能进入相对安居乐业的阶段。所以一手掌控着整个长沙城军政民生大权的张大佛爷,终于不再像前些时日那般从早忙到晚,经常忙得废寝忘食的。

晚餐很丰盛,忙碌了一整天,早已是饥肠辘辘了,然而面对着满桌子的珍馐美味,坐在餐桌前的张启山并没有大快朵颐的享受美食。而是一脸正色地问询着身边站着的管家,“霆琛呢,怎么没来?没请到人吗?”

管家忙躬身答道:“之前已经派人去请过了,只是派去的人回来禀告说周医生早就已经下班了,路上也没碰到,估计是错过了吧。”

“实验室呢,有没有找人去问过?”

“实验室的值班的工作人员告知说今天天一整天周医生都没有去过实验室。”

“那工厂呢?”

“护厂工人也说了今天没见过周医生。”

“好了,你先下去吧。”

管家毕恭毕敬地退下了。少了个人作陪,对着一桌子美食的张大佛爷霎时觉得没了胃口。草草拣了几样顺眼的吃食,匆匆扒了几口饭,张启山正要表示自己吃饱了。

正在这时,就见齐铁嘴齐八爷急火火地冲进来,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好容易跑到张启山面前,才停下脚步,忙蹲下大口大口地喘起粗气。“佛爷,佛爷……今天……今天,哎呦喂,喘死我了……”

抬头一看却发现张大佛爷正在一本正经地正用着晚餐,赶忙住了嘴,然后又是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

但瞧张启山依旧是正襟危坐地夹着菜,然后满脸漫不经心,“怎么呢老八,又跑来蹭饭啊?”

“是啊,八爷,今儿个是不是又打算赖在佛爷家蹭吃蹭喝啊?!一个月能来五六回,而且回回都赶在饭点,不早不晚,刚刚好这个时辰。您啦,这能掐会算的本事可真是厉害,我算是领教到了。”

和齐铁嘴前后脚进来的张副官,一脸好笑地调侃道。

“行了,行了!少拿这些风凉话来堵,我……我今天来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来告诉你们,我……我跟你们说啊,我刚刚看见……”正欲再接再厉地继续讲下去。

环视了一遍四周,却见唯二的两位听众都压根没搭理他,好似对他接下来要讲的内容丝毫不感兴趣。尤其是张大佛爷只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然后气定神闲地继续扒了口米饭,顺便夹了口菜,嗯,感觉现在胃口好多了。津津有味地嚼着饭菜,宛如看好戏一般瞧着齐八爷的表演。

感觉自己受到侮辱了的齐八爷顷刻间没了继续往下说的动力了。嘿,当我是在自说自话,耍猴戏给你们看是吧?!我还就不说了,谁叫你们好心当做驴肝肺的,爷现在心情不美丽。

“接下来呢?八爷您继续啊……”身旁的张副官平时看起来虽然老成,但到底年少还有几分少年人的好奇心性,所以忍不住给八爷顺顺毛,想继续探听下去。

“别理他,以他的就算性子现在不说,等会他也会忍不住说出来的,他呀就这牵着不走倒着打退的驴脾气。”

张启山微笑着放下碗筷,他这会是真的吃饱了,然后一脸的我静静地看着你做妖的表情。

“是吧,到底什么事呀,说来听听,还非得让我们请你讲,你才能开金口是吧?小心把自己憋死喽。”

张大佛爷好笑的说道,一幅洗耳恭听的摸样。

“嘿,我跟你们说啊,我说的这事儿跟我们的周医生有关系。之前,就是刚刚我正准备收摊回家了,就看到了周医生从我们走过去,我正要上前跟他打招呼了,不料却见……”

八爷正为刚才亲眼所见的劲爆的消息不能好好地向身边的人炫耀,正有点憋得难受呢,一听正主都开口发话了,就借坡下驴,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地向两位张先生聊起了最新的八卦。

就见张大佛爷的脸色由漫不经心渐渐变为了越发凝重,眉头微皱,不由地深思起来。

长沙城,湘菜馆。

“小天,来尝尝这个剁椒鱼,味道很正宗,不知道喜不喜欢?”

“还有这个外婆菜,特别下饭,你多尝尝。”

“你在国外这几年吃的都是西餐,也不知道你现在吃不吃得惯中餐?”

“这是腊味合蒸,挺开胃的。”

“长沙这边多是湘菜,口味偏重,鲜香软辣。你以前都是待在上海,沪菜偏甜,浓油酱赤。吃着会不会觉得难下咽啊?”

不知不觉,面前的碗里堆起了一座小山。

“够了,够了,霆琛碗里都装不下了。别光顾着我,你自己也吃。”

饭桌上,气氛温馨而融洽,其乐融融。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