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林

佛海 越苏衍生 九门烽火 麻雀 张启山*周霆琛/唐山海 佛堔/佛海/ALL海 ABO向 半民国架空

设定:民国半架空文,人类大体有六种性别,第一种性别分为女性和男性,第二种性别则分别是Alpha、Beta、Omega。

Alpha=乾性/乾阳

Beta=平性/中庸/平中

Omega=坤性/坤阴

 

  “给我取个名字吧?”

     这一日,张启山照例来给周霆琛换药。半躺在床上的周霆琛边用商量的口气问询着,边向张启山伸出受伤的双手。

    “啊?”一直冷静理智的张大佛爷难得地露出疑惑的表情,周霆琛的双手缠着厚厚的绷带,佛爷解绷带的动作也小小地停顿了一下,但马上开始继续解绷带。

      眼见着张启山失态,周霆琛眼里流露出一抹笑意。

   “周霆琛这个名字是不能再用了,”周霆琛耐着性子解释道,“否则那些日本人一旦得知我还没死,一定会反扑的,到时候你们也会有麻烦的。我可是抢了他们商务会馆的钱,又烧了他们烟馆的鸦片,他们对我可是恨得牙痒痒。”

   “我在顾家的名字现在也用不了,若是立刻改回去,就显得太明目张胆了。我跟顾家人的关系,其实有心人若是细细打探的话还是能够找出一些蛛丝马迹的。在风头没有彻底过去之前这个风险绝对不能冒,所以你给我取个名字吧。”

      周霆琛眼神瞥了瞥眼前给自己换药包扎伤口的男人,可爱地歪了歪头,慵懒中散发出一股子优雅。

    “这样合适吗?我有这个资格吗?”

       张启山依旧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周霆琛手上的血污,犹如对待珍贵的宝物,一点一寸都擦洗得很是认真,他很仔细地控制着力度尽量不弄痛对方。

       周霆琛的双手伤得很重,原本修长白皙的手指上布满了血痕,十根手指的指甲盖全部都被拔光了,指尖血肉模糊。

      指尖的伤口不小心被碰到了,周霆琛只是微微蹙了蹙眉,依旧对张启山说:“我的命是你救的,你怎么会没有资格?你最有资格现在。’周霆琛’,这个名字本就是将军给起的,将军对我恩重如山。现在将军走了,他的恩我报了,仇我也报了,也是该改头换面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唐……山海’,这个怎么样?”张启山想了想,提了个名字,口气却带着点小心翼翼,最后三个字彻底暴露了他的底气不足。

      唐山海带着伤却依旧难掩艳丽的漂亮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嗯,是个好名字。我喜欢。”

   “佛爷文采斐然,当真让人刮目相看。”说着调皮地歪了歪头,眨了眨眼,浓密挺翘的眼睫毛飞快地翻动了一下,嘴角的笑意怎么也盖不住,右面颊露出一个可爱的小梨涡,眼里闪现着戏谑的成分。优雅、漂亮、禁欲,骨子里散发出一股子迷死人的气质。

     可惜张大佛爷不为所动,头都没抬,速度不变地继续着自己的动作。“我张启山是个当兵的粗人,只知道舞刀弄枪的,实在当不起你的这番恭维。”

        轻轻放下已经擦洗完毕的双手,然后认真小心地涂抹上药粉,准备缠上干净的新绷带。

       “以后这种事让你家的下人来做就好了,新上任的长沙布防官公务缠身,日理万机,可别因为这点小事情费神。”

       看着张大佛爷有些笨拙地给自己缠绷带的样子,好笑不已。估计这位张大佛爷除了给他自己极少有帮别人包扎伤口的吧。也是东北的大老爷们都是被别人伺候的,更别提这位爷可是位年纪轻轻就战功赫赫,身居高位的主。

       所以尽管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好几次都忍不住想笑出声,但秉着做人不能太不厚道的原则,好不容易忍住了拼命往上翘起的嘴角。他就觉得这个样子的张启山分外可爱。

       终于轻手轻脚地给唐山海绑好了绷带,一通忙活下来,整个人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心中暗暗感叹伺候这位少爷实在不比打场仗轻松。一抬头却发现正主正一脸戏谑地看着自己,顿时感到哭笑不得。

       似是看出来张大佛爷心中腹诽,唐山海用重新包好绷带的手指了指窗口边桌子上放着的张写着数字的白纸和一个单环开口银镯,说:“纸上写着的是银行的账户和密码以及信物,拿着这些你可以去大同钱庄取30万现大洋和八千两黄金。”白纸黑字,字迹端庄秀丽,字体纤瘦遒劲,很有股子别致的味道, 一钩一划,清隽有力,颇有种力透纸背的气势,当真是字如其人。

    “ 这个镯子是你一直随身带着的?”张启山却对这个造型古朴厚实,花纹精致的银镯更加感兴趣。

    “嗯,是的。怎么呢?”

     “没什么,你饿了吧,我叫人给你端点米粥上来。”说着张启山就起身打开门往外走。

     “等等,我身上的伤养了有一段时间,现在我也能动弹了,就想见见我姑父,你能不能帮我安排一下。我想我身上有些东西,我这位好姑父一定很感兴趣。”唐山海眼神幽幽地缓缓说道。

     “好,你先安心养伤,这件事我会好好安排的。”身后传来关门的声音,随后是张启山略有点急躁的脚步声。

 

 

 

 

 

 

 

----------------------------------------------------------------------------------------------------------------

 

       唐:真是块木头加冰块,这么撩都没反应。我还想撩完就跑呢,这样多无趣。

      张:要不是看在你身上还带着伤,信不信爷现在就办了你。

 

作者君有话说:

       最近二刷麻雀,被里面的糖堆迷得不要不要的。

 

       作者设定周霆琛和唐山海就是同一个人,不接受反驳。

      糖堆有金手指,万人迷,ALL唐,ALL周。

      属性上,糖堆第一性是男性,第二性是坤性,可娶可嫁,可生子。

     至于佛爷当然是男性乾性,绝对的大总攻。

       感觉这篇还算甜,但作者君是个后妈,没事总想虐虐糖堆,谁叫人家糖堆越虐越美呢。

 

 

 

 

 

 

 

 


评论(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